最近我在新光三越當sales~
很新奇的工作~也很有挑戰性....
所以真的是蠟燭三頭燒~學業、民宿、新光三越~
不過還好新光三越是短期的特賣會,而且可以排班~所以就接下這工作~
新光百貨算是日系的公司規定還滿嚴格的.....連工讀生也不能隨便!
包括白襯衫、黑褲子、黑鞋、長頭髮要扎馬尾........
上下班一定要搭員工電梯、不能上客人用的廁所...........等等
第一天去的時候我就呆呆的穿著我唯一的平底包鞋~粉紅色的伯肯~
樓管大人說:沒有黑色的鞋子~要不要我買給你阿!
聽了心底真的很不好受~可是受老闆之託,就要終老闆之事~只能將不悅往肚裡吞~
這幾天的工作心得是下次去百貨公司看到專櫃小姐、電梯小姐會用崇拜的心情~
她們的辛苦我能體會每天站超過8個小時~還要保持笑容~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~
可是我做到了~每次上班上到一半就覺得腳真的很酸~可是就要一直ㄍㄧㄥ下去......
特賣會還有一個多禮拜~我會繼續加油的~真的學了很多事情~
雖然新光三越對於員工的規定很嚴格,
不過不得不否認他們是完全站在顧客的立場上想的~
希望每一位顧客隨時能得到最棒的服務、感受到最親切的態度.....
讓每一位客人都有很棒的消費經驗~
這也是身為民宿的第一線服務人員該學的~

從新光三越是教育員工的方式來思考一下他們會成功的原因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~以下節錄至新光三越一月份顧客服務月刊~

一月份服務品質提升主題:不買也謝謝

◎只要有顧客光臨就值得高興

◎擁有良好的售後服務是用續經營的開端

1客人上門,值得感謝

2欣賞商品,值得感謝

3詢問事情,值得感謝

4聽店員介紹,值得感謝

5在專櫃久待,值得感謝

6一起聊天,值得感謝

7一起說笑,值得感謝

8向我抱怨,值得感謝

9購買商品,值得感謝

10再次光臨,值得感謝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yu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