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家的Judy小淘氣~10個月大~非常的賢慧~只會坐下跟握手還有撒嬌~~)

首先祝大家~Merry X'mas and Happy New Year~

今天晚上到台大誠品...路過教堂的時候~

看到好多人在外面傳福音~很有耶誕氣氛 ~

大安森林公園沿路也佈置的好美...可惜沒帶相機...超可惜的~

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部落格多了點什麼呢?
以後會常常更新遊戲~讓大家解解悶唷~^^

我也很樂意跟大家一起分享~如果你需要小遊戲也可以告訴我~ ^^


~Judy的小檔案~from維基百科

馬爾濟斯Maltese,或譯為瑪爾濟斯),一種白色長毛的小型賞玩犬,外觀溫柔可愛,性格撒嬌好客,因此十分受到人們的喜愛,廣泛飼養於世界各地。

祖源

「馬爾濟斯」是因為起源於地中海馬爾他島而得名。

傳說上古時代緋尼基人航行到馬爾他島,他們所帶來的犬種在幾經配種繁衍後,產生了馬爾濟斯種。據信自古以來馬爾濟斯即為賞玩犬,也是最古老的賞玩犬種之一。後來15世紀被引進到法國,很快地成為王公貴族等上流階級的愛犬。19世紀引進到英國,並隨著日不落帝國的勢力,迅速成為世界各地的新寵嬌客。

馬爾濟斯成犬體長約40cm,腳長約12cm,體重大多介於2.5~3.2Kg。被毛為白色的絲狀柔軟細毛,能生得很長,有時會泛有一點點淺黃色。腹部不太生毛,可以看見粉紅色皮膚。眼睛、鼻頭、腳掌皆為黑色(幼犬期的腳掌為粉紅色)。耳朵呈下垂狀的三角形,警戒時也無法完全豎起。尾巴長約10cm,通常會捲於背上。

性格

馬爾濟斯的性格相當溫馴乖巧,不怕生,很好客,很會撒嬌。雖然有時會出現小型犬多有的神經質、容易緊張的一面,但基本上仍屬於容易飼養照料的犬種。

照料

馬爾濟斯的食量很小,但對很多食物都有興趣,都會想嚐嚐看。

馬爾濟斯的長毛是照顧的重點,如果不時常修剪梳洗,細而柔的長毛很容易糾纏成毛球,進而引致皮膚病,所以也常有飼主將其修剪為短毛型,減少麻煩。不過馬爾濟斯不太會掉毛,也不會季節性換毛,為其優點之一。

飼養資訊:純白色的長毛是馬爾濟斯的招牌,卻也是馬爾濟斯主人最難照顧的地方,要努力的不讓純白發亮的毛變髒、變黃、變黑,特別在眼部與嘴部的毛更要細心照顧;只要您夠用心照顧馬爾濟斯的白毛,那您就會有一隻閃閃動人的小狗狗了。

標準的室內犬種,對於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,是很好的寵物選擇,好養、好教、沒噪音、沒味道問題;外出時一個包包就可將您的小狗狗帶著一同外出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yu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